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

【雀仔園】香港公園常見雀鳥


以前要拍鳥,一定要用所謂大炮的長鏡頭,要帶多長呢?以我的經驗,至少就要帶400mm外加一個增倍鏡,但隨著科技發展,現在去拍鳥,只要帶x24或x30的傻瓜機就可以,全程可以很輕鬆。不過,傻瓜始絡是傻瓜,按快門沒有單反那麼爽,要跟拍還是有點難,但是,針總無法兩頭利,對嗎?





白頭翁:算是其中一種很常見的雀鳥,圓圓的頭,樣子呆呆的,仔細看看綠色的羽毛,好看極了。


八哥:雖然說是常見雀鳥,我只有見過八哥一兩次。




珠頸斑鳩:看起來很像白鴿,但其實是斑鳩,脖子的地方看起來像是戴上一條頸鏈。





黑領椋鳥:是其中一種很吵的鳥,經常看到,看看上面的片,你就明白為什麼我說牠吵。



雀鴝:也是我們叫的朱屎喳,聲音很響亮,眼睛圓圓的,很討喜。


有一段時間,我經常會想起雀鴝的叫聲,我覺得好悅耳。




黑臉噪鵲: 也有人叫牠們做七姊妹,很奇怪的名字吧?!!其實是因為他們只要一出現,就是好幾隻在一起,所以才會叫七姐妹,經常看到牠們在唱歌,一隻唱完接一隻,很吵!!!!



喜鵲:黑白色的雀仔,我也不明白為什麼叫喜鵲


紅耳鵯:最容易認的是他們三角形的髻,至於紅頰,要近看才能看到。



 小白鷺和中白鷺,在大埔河邊經常出現,看起來很優雅的一種鳥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