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17日 星期二

多年最強研究,由香港去澳門嚴選不暈船的班次!!!!


這一篇想寫很久了,一直在拖拉,延至現在才開工寫(偷笑中),作為一個在香港工作的澳門人,一年過大海回家幾次很正常吧!!但本小姐勁會暈船,所以回家的路特別艱難(我不是在找藉口),不過,經過我多年來的研究發現,只要的選對了船和班次,也是可以不吃藥也不暈船的!!!

近年來往港澳的需求有增無減(雖然港珠澳快開通了!但坐船的人應該也不會少)去澳門的船,從原來只有信德,增了一家金光飛航的船公司,但我想告訴大家,作為一個會暈船的人,就算金光飛航的船再便宜,甚至不用錢,我也不會搭!!(我不是開玩笑)而信德的船,我也只會選細船(就是圖一大家看到的這種船)其他船我是一概不會搭的!!!而且一定要在上環出發,為什麼?因為九龍出發的船很暈!!

而圖二這一款船,是TriCat ,所謂的三體船,有次我媽跟我說,這種船也不會很拋,叫我選中間位置,不要坐在兩邊,會好一點,但我告訴大家,一個不會暈船的的人,是無法體會一個會暈船的人的痛苦,TriCat我實測的經驗告訴大家,由香港出發的話,沒有風浪,而我又很累,一上船就睡著的話,TriCat還可以,但是如果有風浪,還是會很拋很暈。而由澳門出發,無論有沒有風浪,還是會暈。


信德還有一種船叫Austal(雙體船),我只能告訴大家,這船很可怕,我由澳門出發,十分鐘就想跳船,真的,沒有騙人,船上嘔吐聲此起彼伏!!!金光飛航就是用這種船。另外信德由九龍出發也是用這種船!!在船上的一小時,渡秒如年!!真的不是誇張!!就算有吃藥,因為Austal行駛時沒有升高,是隨著浪走的,所以,整個航程就像是坐過山車(雲霄飛車)一樣!!!


Jetfoil行駛時,船體會升起,感覺像是坐飛機一樣,只要不是像三號風球一樣的風浪,就不會暈,不用吃藥!那要怎樣才能買到細船(Jetfoil)的票呢?我以前都是買票的時候,直接問售票處,想要買細船的班次的,但是,經過多年來的經驗,我發現,平日只要是正點和半點開的船,有80-90% ,都能買到細船,剩下的有可能會由大Jetfoil(Foilcat)來執航。

而15分和45分的航班,就大部分會有Austal或Tricat執航。

但有時也有例外,例如公眾假期,由於會有加班船,所以執航的船會打亂,這個時候,我就只能乖乖地一個小時前先吃暈船藥了!!


這一天,我由澳門出發,買的是1530的船,執航的船是Jetfoil,雖然風浪很大,但還是很平穩起安全回到香港。風浪真的很大哦!!大到船長廣播了好幾次,還暫停了熱飲和杯麵!!

而由香港出發的話,碼頭的顯示牌並不會寫負責的船是什麼,這一點大家要注意了!!


最後,教大家一招,這個也是我最近才知道可以這樣的,就是要上船時,發現是會暈的航班,馬上上去和碼頭工作人員說你會暈船,不能坐這一班,請他們安排別的航班給你,也是可以的,千萬不要勉強自己去坐!!船公司的人一天到晚都會遇到這樣的旅客,不會不好意思的,最多就是晚半小時回家,不要為難自己!!不要為難自己!!不要為難自己!!

希望這一篇,能幫到各位會暈船又想去澳門玩的朋友!!這是作為一個澳門人應該做的事!!祝各位旅途愉快!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