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4日 星期六

美國橙?澳洲橙?還是南非橙?


今天早上七點多放工,買完菜,想去超市買點東西,因為還未到八點,大家都在門口等,一進去,大家要買的對象,原來是這款$11.5三個的新奇士橙。看來很便宜,於是我也搶了三個。



很多人都知道,新奇士其實有好幾個產地,常見的分別是美國、和南非等。而標籤,就說明橙的產地、大小、品種,是新橙還是舊橙。
南非臍橙4012

我後來買了一次黑標,橙味是不錯,但還是酸的


標籤

像現在看到的這個標籤:4012指的是大橙、Navel是臍橙,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石榴篤,藍色是指新橙(據說黑色的橙是每年產期後段的,甜度比較高),SOUTH AFRICA是產地。

4012一箱大約有48/56個,除此之外,常見的還有3107,一箱約有72/88個等等。

南非4012


臍橙
臍橙在北半球一般十一至六月份供應,是屬於冬天的橙,也是港澳一般吃的最多、最熟識的橙,味道甜,有橙味。

而南半球就是五至十月供應,所以像我們都吃外來進口水果的人,總覺得臍橙是一年四季都能吃的到的,主要是因為產地有不同,冬天我們吃的是美國橙,夏天吃的臍橙是南非或澳洲橙,這樣,都懂了嗎?
澳洲橙


最近有網友說,因為貿易戰,令大家都吃不到美國橙,其實是誤會,因為其實貿易戰的實際影響還未顯現。現在美國臍橙不合時,才是主因,另外,加州近年嚴重乾旱,農業大受影響,也令農產品減少。

一般來說,美國橙甜度比較高,南非橙酸一點,很多人都喜歡吃美國橙,不過來自彩虹之國南非的臍橙,也有很多支持者。

紅肉臍橙Cara cara



這是Cara Cara紅肉臍橙,美國有出,南非也有,我最初知道它是一個新加坡同事告訴我的,說她上次回家吃到,覺得很好吃,很甜。她告訴我之後,十月某天我在超市看到,買了,很失望,又乾又沒味兒,不過當時買的是南非產的。三十多元四個,不便宜。


後來到二月某天,看到我在加州的同學發了一個文,說紅肉橙很好吃,剛好我在超市又看到了,而且是美國產的,於是,我就決定再給紅肉橙一次機會,這次,真沒有失望,很好吃。後來查資料,說這種紅肉橙以甜出名,每年十二月至五月供應。所以,如果不是這段時間買到的,應該都是南非產,大家要注意了。


Cara Cara切開之後,就是這個紅紅的顏色,看起來特別開胃。

我不是說南非橙不好,但是味道確實有差別,相比之下,美國橙就是甜一點。

贛南臍橙

其實中國也產臍橙,每年十月左右,就可以買到中國產的臍橙,贛南臍橙遠近馳名,我覺得很好吃,很甜,雖然很多人不愛中國貨,但老實講,生活在港澳,食物大部分都是中國來的,如果那麼怕,還能吃什麼呢?再說,外國的東西也有黑心產品,只是,大家可能沒有注意,又或者新聞報的比較少,大家不知道,眼不見為乾淨罷了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