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

【香辣雞】


這是我亂亂煮的菜,(因為剛搬家找不到湘菜食譜)不過也不錯吃,剛好又有朋友看了想試,終是就記錄一下做法囉!!

材料:
約二斤半的雞一隻,薑五片,葱兩條,八角兩粒,兩大匙鹽

汁料:
蒜蓉一大匙,葱二條切粒,薑蓉一大匙,芫荽一把切碎,淡醬油1.5大匙,陳醋1大匙,糖半小匙或更少,紅油五大匙,芝麻小許

做法:
先煮一鍋水,要浸過雞的量,加薑葱,八角和鹽,煮至水滾開,雞清理乾淨後放入滾水,燙10秒,沖冷水。剛剛的水再次煮開後,加入雞,關火蓋上蓋,浸45分鐘,煮好之後浸冰水(我是沖冷水,沒那麼好,但我懶,沒做冰)雞冷卻後斬件。

汁的做法:
熱好紅油,直接加在蒜蓉薑蓉上,加其他材料混合,再加兩大匙浸雞的湯,試好味之後,倒在切好的雞上,加芝麻,done!

等我找到湘菜食譜會再做一次,紅油我是自己做的,一把辣椒乾,打碎,大半碗油,開火,油熱一點之後,加辣椒粉後轉小火,煮兩分鐘左右關火,再加一小匙細的辣椒粉,紅油就做好囉!一定要加極細的辣椒粉才會變紅色,要記得關了火再加,否則會燶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