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

姫松茸猴頭菇螺片湯


姫松茸猴頭菇螺片湯,昨日去美食博覽,我姐買了姫松茸,我就順手拿了一把,加了點猴頭菇煲了湯。我知道,我的作息完全顛倒,一早來煲湯的大概只有我😬😬


材料:

姫松茸一把
猴頭菇3個
豬骨(用鹽醃過)半斤
雞腳5、6隻(因為剛好冰箱找到😌
紅螺片 一把
沙參、玉竹 各一點
蜜棗1個 陳皮1角
紅蘿蔔、粟米 各一個
水 7杯左右


做法:

1.豬骨先出水。
2.把材料放娥姐煲,娥姐煲煲湯功能,開蓋後去油再煲至少十分鐘,加適量鹽(約一小匙)
Ps 1.很多人覺得用高速煲煲湯不好喝,沒有味,其實是因為開蓋後沒有再煲一下,這個十分鐘很重要,會將材料的味道帶出來,味道和真正老火湯一樣濃,如果有時間煲半小時也可以。
2.煲湯豬肉豬骨用鹽先醃幾個鐘頭再煲風味會更好,也更好吃,不信?下次試試看😬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