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14日 星期三

去年學做媽媽的年糕,今年竟然就要動手做


我去年就拍了我媽做年糕的片,然後因爲我媽跌斷手後還未恢復,今年就有機會自己動手做。

我媽的配方很簡單,一斤糯米粉 一斤糖(她會斬走一小塊 約平時一塊片糖的大小,加一碗半至兩碗水煮成糖水,搓粉時加一點油。

搓好了視情況加水(約半碗),加到粉漿呈流質狀。
製作過程完全沒有用過磅,也沒用過量杯。糕盆要放點油,去除空氣後,用錫紙包好,隔水蒸1至1.5小時。(現在看到的這一個年糕,因為只加了蓋子,沒有用錫紙包好就蒸,有倒汗水進去了,所以看起來顏色比較白)

我家的年糕因爲有cut糖,所以不太甜,我覺得很不錯。
我喜歡年糕切好就拿去煎,不加蛋,吃起來外脆內軟。有時直接微波爐叮了就吃,喜歡年糕軟糯的口感。

像這種過年食品,因為不常做,建議大家回家都拍下媽媽的做法(為什麼?你懂的)雖然市面的食譜十分多,但媽媽的食譜永遠是最好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