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

Panasonic nu-sc100 蒸焗爐/厚切蜜汁叉燒



終於有空來補點內容😌好多年前我妹上家政堂,學校教做叉燒,我當時很驚訝,叉燒也可以在家做?不過他們當時是教同學用錫紙包好,放在熱鍋裡來回轉動,以達致燒烤效果
😬

近年我媽很愛用空氣鍋做叉燒,我這個是用蒸焗爐的內置叉燒功能做的,600g設定的時間是47分鐘,時間剛剛好,所以做這個叉燒第一件事,是要為買回來的梅頭肉稱重😬








😬
材料:梅頭肉 1斤(切成三塊)
醬料:叉燒醬 3大匙;
玫瑰露 1大匙(用其他酒也可以,但風味不同);
醬油 1大匙;柱侯醬 1大匙(沒有也可以)
另外,蜜糖適量


做法:醬料混合 醃肉一晚
用Panasonic蒸烤爐內置的#10蜜汁叉燒功能,選600g,烤之前塗一下蜜糖,25分鐘後翻面塗蜜糖再烤,全程47分鐘,done


😬
坊間好多叉燒食譜,但我很愛自作聰明改食譜,這次算是改的很成功,不會太甜或太鹹😏



和叉燒相關的食物有很多:叉燒炒蛋、叉燒炒飯炒麵、叉燒包...總有一款合你心意!!!

其他推薦食譜:泰式炒青口
築前煮





更多內容歡迎到我的專頁






也可來我的youtube頻道哦!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