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24日 星期二

日式鹽烤雞翅


跟我熟的人都知道,我每次旅行回來都愛複製當地美食,今天在家做日式鹽烤雞翅。味道非常好。
在家烤肉有很多方式,今天用的是廚房的瓦斯爐。這塊烤肉的架子我淘回來很久了,今天算是開光使用了

之前在東京新宿,因為已經很晚了,沒有特別去找,四個人在居酒屋,隨便點了一些烤肉烤雞翼烤雞內臟之類,一人一杯不好喝的飲料,也沒有吃的特別飽,結果買單差不多一萬日元,味道是不錯啦,不過和之前在八戶的八食中心那一餐燒烤比,無論價錢和食物質素,都沒有可比性,但當然,東京的物價當然是不一樣啦。
先給大家食譜

材料:雞翅十隻,鹽一小匙,胡椒適量,麻油一匙。
做法:1.雞翅背部的在中間切一刀,加調味,放冰箱醃一個下午。
2.烤肉板燒熱,刷油,放雞翼烤熟即成。


在雞翅背面切一刀,除了比較入味之外,也比較易熟,如果能用竹簽把雞翅串起來,賣相就和居酒屋沒什麼不同了!!!
不過,用這個烤盤唯一令我感到不安的是,雞油會滴到爐裡,會有一點搶火,用起來要很小心,否則釀成意外,都是沒有人希望發生的!!!

同樣的調味,用烤箱烤,或用煎的都可以。不過風味略有不同啦!!!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用烤的!!!

其他推薦食譜:


更多食譜: follow
貓頭鷹飯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