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

【季節限定】2015嘉道理農場櫻花最新


沒錯,這裡是香港,這是嘉道理農場。

其實我還有好幾篇想寫,但考慮到櫻花花期短,所以,必須要先處理。





本來沒想去的,但看到網上說嘉道理的櫻花已開,放假就去睇下囉!!目前櫻花只有一兩棵全開,有七成都還是花苞狀態,但以目前的天氣,想去賞花的話,最好安排本周成行。



嘉道理農場的櫻花林其實是在胡挺生先生紀念亭,也就是在山頂。


嘉道理農場的櫻花品種是鐘花櫻桃(Taiwan Cherry)

雖然只有兩棵全開,但已經吸引了很多龍友來拍照。偷聽到現場的口水佬講,一早未開門,已經有大批龍友在外面排隊等上山了。(很誇張)



櫻花開花不只吸引大批龍友,還吸引了好多相思仔來吃花蜜。綠色的羽毛,配紅色的櫻花,真是好看,不過如果你的目的是拍相思仔,最好帶長鏡頭配單眼,像我用傻瓜相機,不是拍不了,而是會拍得很吃力,我的相機是Canon SX700,30倍Zoom的鏡頭,一般行山既輕便又能拍我想拍的東西,但相思仔實在令人頭痛,不停跳來跳去,用小傻瓜拍真的有少少力不從心。


要賞櫻最好早點出發,因為櫻花在山頂,如果太晚去,班車全滿的話,只能行山上去,要1.5小時,嘉道理五點就關門,我兩點左右到,只剩三小時,全程趕路上山,累死我。


最後,附上嘉道理農場班車時間,祝各位賞花愉快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