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

【季節限定】2015紫羅蘭山賞吊鐘花(27/1最新)




吊鐘花對我而言,一點都不陌生,因為我家很長一段時間,過年都是插吊鐘花,而不是桃花。不過,一整個山頭都是吊鐘花,我都係第一次見,睇到我哇哇聲!!








因為搭錯車的緣故,我三點多才到達黃泥涌水塘公園,也就是紫羅蘭山徑的入口。




才上山路不到五分鐘,就見到有吊鐘花囉!!完全不用找,因為實在太多啦!!


除了吊鐘花,還有其他植物,都好靚架!!


吊鐘花的花期一般比較長,插在花瓶的話,都可以插差不多一個月,以目前的花況,我相信未來一兩個星期內去,都還可以看到盛放的吊鐘花。最好安排過年前去囉!!




吊鐘花有「金鐘一響,黃金萬兩」的吉兆,一朵朵倒掛在樹上,真的很漂亮。









紫羅蘭山徑除了看花,風景也是很美。




上面兩張相,都是吊鐘花花苞,像這樣的花苞仍然很多。



順帶一提,吊鐘花在香港是受保護植物,眼看手勿動,喜歡多拍照就好。

一直上山,看到這個標柱,大約是四百多呎高,已到山頂。

由於吹大東風,風大到帽子都能吹掉,而且到山頂後的這段下山的路,又窄又沒有樹阻隔,感覺有點危險,怕被風吹下山(哈哈,我也沒那麼輕,^_^)所以,就沒繼續走,走回頭路落山。


夕陽斜照,整個山頭都被染成粉色,帶著愉快的心情,坐車到銅鑼灣吃飯再回家去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