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

八戶八食中心,海鮮又便宜又新鮮


這次到日本東北旅行,令我印象最深刻的,除了銀山溫泉、松島和弘前賞櫻等美景之外,到八戶中心吃海鮮,至今難忘,每次看到這些海鮮的照片,口水不由自主地直流。

其實在我原本的規劃中,行程並沒有安排八食中心這一項的,但看了好多FB的分享後,我就馬上插入行程了。

我們當天出發的比較晚,搭的是10:19的火車,到達八戶是10:47(我後來很後悔這麼晚出發,導致之後弘前公園的行程十分趕)。


不到半小時我們就到八戶了,但因為八食中心的接駁車是基本上都是接不上新幹線列車的班次,所以到站後,還要等好久班車才會開,大家也趁這空檔去上廁所。

按著指示,下樓梯,接駁巴士在右邊。

可以在這裡等車,費用是100日元。如果你人夠多,坐的士較好,也不會浪費時間。
坐大概十分鐘左右就到了。由於車上很多遊客,我妹原本對這個地方有點失望,擔心都是只有遊客才會來,東西會不夠好,後來證實,擔心是多餘的。如果我下次再去日本東北,我也會想再來一次。


大家規劃八食中心的時候,要注意一下他們的公休日期,不要到了才發現沒有開,那就悲劇了!




 除了海產,這裡也有好多特產可買,有需要的請帶好大一點環保袋,或旅行袋來放。

現場還有好多青森蘋果,可惜我們只掛著吃,都忘了買。



走了一會兒,終於到達海鮮區,每份都有標好價格,想要什麼直接買就好,因為大部分人都是在那裡烤著吃的,所以買了之後,老闆會幫你殺好清乾淨,之後直接去烤就可以了。除了一份一份的海鮮,也有套餐什麼的,都很新鮮,價錢也差不多,看喜歡直接買了就可以,不要花太多時間去比較,因為大家的時間比較重要。


 除了烤的海鮮外,還有生魚片,真是便宜到爆,可惜同行的長輩都不吃生冷的東西,否則一定再買兩三盤魚生。
寫這一篇真的不能餓著寫,寫到一半肚子餓,先去吃個麵再回來。



(填飽肚子可以繼續寫了!)
買好東西之後,可以去找一家叫七厘村的店,這裡按人頭收費,一位是350日元,位子很多,不用擔心。





付費之後,店員會給你一個爐和安排座位給大家,現在看到的這種魚,我從來沒見過,但是非常好吃,大家要去的話,不妨都買來吃。

然後,這個扇貝之鮮甜,實在無法形容,而且沒有渣,我現在看著都會忍不住流口水。還有就是蠔也很好吃,總之海鮮都很讚就是了!!



大家還可以去買個冰杯和蘋果汁,一邊吃海鮮一邊喝蘋果汁,兩者真是絕配!!這兩瓶我們四個人直接就喝完了,大家都說從來沒試過一次喝那麼多蘋果汁!!而且還很便宜。



唯一的敗筆,就是這個已醃好的肉,太鹹,不好吃。大家不要買,寧願多買點海鮮。
另一個要吐糟的是,這裡的接駁車都連不上新幹線,無論去程和回程,都要在車站等好久,所以,如果人數夠的話,坐計程車是個不錯的選擇,旅行期間時間比金錢重要。


有關日本東北賞櫻行程,大家可參考我的遊記。


日本東北賞櫻的相關內容:

弘前觀櫻會一百周年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