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28日 星期六

銀山溫泉:尋找千與千尋湯婆婆的湯屋,沒有雪景一樣美




在規劃這次旅行的時候,我在群組裡問同行的親友,活動中如果要安排一次溫泉旅館,要去藏王溫泉,還是銀山溫泉,然後把相關的資料都發出去,讓他們來挑一個,結果我妹一看到千與千尋,就馬上說要去銀山溫泉!!

我們當天是在山形先在霞城公園賞櫻,然後坐13:33由山形出發的JR奥羽本線,前往大石田站,車程是48分鐘。(因為擔心找不到路,又擔心接駁車會滿座,不敢坐下一班車)

事實上,這段路程我是最擔心的,因為我出發前曾嘗試上網,或email旅館,想預約好車,但官網都顯示error,email又找不到,我只好在到達仙台後,在酒店直接打電話去預約的,也不知道他們到底有沒有聽懂。



列車是沒有劃位的那種,但我們很幸運,大家都有座位,不過要分開坐。

不一會就到達大石田站了!!




到達時間是14:21分,但溫泉旅館的車要15:45才到,所以我們在車站裡等了一個多小時,偏偏這個車站又很小,周邊也沒有東西好逛,只好在站裡休息一下,上上網。



其實同行很多旅客都是一早就到了,不是只有我們才這麼早,同車的只有四人是搭下一班車抵達。


如果你是當天來回的,可以搭巴士過去。

票價:710円 (單程)
車程:40分

我們住的是古勢起屋別館,他們是在溫泉街上,我訂的是靠河一側的房間。從房間看山去,雖然外面在整修,有一點殺風景,但整體的感覺還是很好,大家都很開心。
門口還有歡迎我們的名牌。



我訂的是一泊兩食,價格是54000日圓4人,但不包溫泉稅(check out時會收取),大夥兒休息一會兒,吃個點心,然後就穿上浴衣出去逛逛了。

溫泉街還有手湯和泡腳的地方。


就是這間能登屋,被稱為是千與千尋湯婆婆湯屋的原型。大家都是為了它才來的。這裡的雪景是一絕,不過,沒有雪的湯屋,也是很美的。

能登屋是日本大正時代的浪漫建築風格,被登錄為日本國家有形文化財產,是在大正10年(1921年)建成,木製三層樓閣建築。房頂設有展望塔,建築内部繼承日本傳統技術,體現纖細的、純日式的建築美感。


原本以為瀑布在很遠的地方,原來非常近。






我們住的古勢起屋別館,其實也很有名,位於銀山溫泉街中央,河川旁的是四層樓木造建築,別具日式風情。

拍完夜景我們就回去吃飯了!晚餐真的很棒。





不過因為旅館比較舊,溫泉只有兩個,而且比較小(真的很小)
。但大家不要失望,因為她的姊妹旅館銀山莊,溫泉又新又棒,還有室外風景看。以下是官網的照片,大家可以參考一下。是不是很棒呢?我也很興幸自己訂了這一家。



由於晚飯後我媽很累,我們就在原來的旅館泡湯,等到第二天一早起來,我們就走路到銀山莊。
雖然已經是四月中了,但山上還是有一些殘雪,氣溫也比較低,也因為有點冷,泡露天溫泉就更爽。





回去吃個早餐,再出去逛一逛,我們就坐旅館的車回程了。

這一家的菓子不錯吃,大家不妨買點在路上吃。這一天真是好正,銀山如果冬天來應該更棒,所以有機會的話,要再來一次。

其他的東北賞櫻遊記: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