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1日 星期日

零失敗茶葉蛋


我人生中吃過最好吃的茶葉蛋,是多年前在日月潭,
當時是帶著兩個妹妹去玩,肚子很餓,
在一家老舊的小店吃到的,很香很好吃,
我特地去看看它的鍋子,裡面有一些香菇的蒂,
我有空一定要試試看用香菇來做,看看能不能還原當時的滋味。


我在台灣住過一段非常長的時間,
台灣的便利店,一進去,就會被茶葉蛋的味道吸引著,
茶葉蛋好像也和便利店緊密地連在一起,
冬天天冷,進去買一顆茶葉蛋,馬上暖上心頭。

這個茶葉蛋,我原本是要做一個聲稱蔣介石最愛的茶葉蛋食譜,
但是家裡剛好沒有桂皮,所以就改一下,成為現在這個版本,
也不錯吃,畢竟花椒和八角放在一起,
就能起著化學作用,無得輸。


材料:
雞蛋 12隻
鐵觀音茶葉一包(6g)
八角 8粒
花椒 1把
冰糖 1小粒
醬油 半杯
水 適量



做法:
1.蛋煮半熟,我是用一個送的蒸蛋器蒸的,如沒有用水烚4,5分鐘。
2.煮好後,放涼,用湯匙把殼打碎,用湯匙敲蛋殼的裂紋比較好看。
3.把雞蛋排在鍋中,然後把所有的材料放進去,水放至蓋過雞蛋。
4.開火,煮15分鐘後關火,浸至少4小時至入味。完成。 想看看怎樣做?去片:


這個茶葉蛋,零失敗,超好味,無入廚
經驗的都可以應付,做早餐一流。 減肥期間,茶葉蛋也是你的好朋友。 更多食譜: follow
貓頭鷹飯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