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

Panasonic nu-sc100 蒸焗爐 ~~沒有開箱的開箱文


 買回來其實只有一個星期,但我已經差乎將每一個功能都做過一次啦!!這部機機身比較小,有蒸有焗有炸,小巧玲瓏,但功能多多。我自己比喜歡蒸的功能,所以我應該以後都會主力用它來蒸食物。




日式煎餅是開機第一擊,是失眠之作,這個食譜之前也做過,不過不是用焗爐,剛出爐時又脆又好吃,但可能因為我等不到煎餅變冷就去補眠,睡醒後已經軟掉,所以這個只能以後再做啦!!

材料:雞蛋1隻,牛油45g,糖80g,醬油 1大匙,低粉200g,梳打粉 1/8小匙,芝麻或海苔適量
粉團做好後,rest 30分鐘,做型,180度焗15分鐘左右


這是用預設食譜6的蒸蔬菜功能去做的,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吃,這裡是一扎的蘆筍,除去比較老的部分,共有120克,加上12克即食物重量一成的鹽麴,和一點點辣椒油,用蒸焗爐低溫蒸的功能,自動蒸煮5分半鐘,容易做,又不會一頭煙,超級正


同場加演烤雞扒,這個大約烤了20分鐘,麻麻地,有空會再試。

蒸魚功能,我還未試真,不過初步不喜歡,大家可以去看看我另一篇文章。

Panasonic nu-sc100 蒸焗爐 ~~蒸魚失敗篇

 有失敗自然也會有成功,用蒸蛋功能做的焦糖布甸,好吃到不得了,不用加錫紙,不用看火,就能做出好吃的焦糖布甸,以後一定要常做。


另外,用蒸焗爐來做豬仔包(小法包)也是很方便,因為有蒸氣烘烤功能,所以不用噴水,用上焗爐的發酵功能做第二發,做出來的豬仔包,明顯比較大,也比較軟,正到不得了。


除此以外,用爐的餐具消毒功能也很棒,近期我做梅酒茘枝酒,就受惠這個功能,再也不用煮一鍋熱水去消毒瓶罐了。

小結:我覺得用來蒸菜蒸蛋、翻熱食物、烤餅乾麵包,效果都很OK,但蒸魚和烤肉,現階段還未掌握好,等我再用幾次,再來報告。

PS:利申,爐我是自己買的,不是關公文,而且我是去附近的小店請老闆幫忙訂的,所以比原價便宜不少,美中不足是要我自己去拿(反正很近,無所謂了,自取還便宜100元哦)

3 則留言:

  1. 你好,我正在考慮這款機器,請問翻熱食物是否必須加水? 我多數用來翻熱湯、隔夜餸。

    另外,請問可否用翻熱功能蒸淘大包裝點心之類(成個包裝膠兜放入微波爐叮一兩分鐘個種),用其他容器(不使用包裝膠兜)? 請問是否要加水蒸? 一般用微波叮就唔使加水

    謝謝您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好意思,因為我的blog閒置了一段時間,現在才看到你的提問,希望還來的及,翻熱用蒸的功能,所以是要加水進水箱的,一般要十二分鐘左右。
      蒸點心也是要加水,用原本的膠兜應該也可以,不過建議換個玻璃或陶瓷碟。

      刪除
  2. 請問這部機的發酵功能是如何用的?

    回覆刪除